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股转公司发布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 发布时间:2017-05-31    网站管理员
  •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股转公司)公布了2017年新三板创新层的名单,共计1393家。近期公布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244家,意味着创新层占比12.39%,至此,新三板创新层名单终于落地。
        公告称,北京沃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69家挂牌公司满足《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调整进入创新层;挂牌公司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其调整出创新层;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因挂牌公司或实际控制人被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其调整出创新层。
        新三板分成名单的出炉具有重要意义,标志这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格局正在日益完善,从大的方面来看,我国资本市场分为沪深交易所的主板市场,深圳中小板、创业板(俗称二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新四板),主板以及中小板、创业板实行的是场内竞价交易,新三板、新四板属于场外协议转让或做市交易。

        其次,新三板分层意味着新三板从数量的发展到数量与质量并重发展,甚至带动新四板也从数量的发展,转变为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发展。新三板分层后,会对创新层的监管更为严格,意味着创新层更接近于主板,责任与权力并行,这就给创新层这些优质的挂牌公司实现股权融资带来更大的机会,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会趋于活跃,从而带动整个新三板市场的的交易更加活跃。
        再次,从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公司而言,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运营更规范,股权授信、增发、质押借款等更便捷,会促使这些公司更好的发展。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无疑是一次较好的转折。
        除了新三板内部正式分层外,国内活跃的新四板市场也有内部的分层。比如,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四板)内部分四层,即标准板、科技创新板、大创板、孵化板;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分层为标准板、孵化板、海外板;上海股权登记托管中心分为Q板、E板等等。当然,新四板内部的分层目的,是为了满足不同条件的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学习和了解资本市场的知识,不断从资本市场的要求去规范自身,以达到企业规范发展,健康发展的目的。

        由于新三板、新四板等场外交易市场是几年才开始快速发展的,中小微企业的资本市场意识还没能及时跟的上去。但是,未来十年很有可能是资本市场大发展的十年,中小微企业要不断转变意识,积极参到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来,不断适应当前市场的变化,规范运营,提高企业竞争力,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或服务。当然,企业在走进资本市场的过程中,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条件暂时不具备进入新三板挂牌的可以选择先走进新四板,等学习适应后在考虑挂牌新三板。当然资本市场是把双刃剑,企业在利用好资本市场的同时,要把控好风险,尤其要远离非正规的股权交易所,远离非法集资。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