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北京四板市场服务之——“粉单计划”

  • 发布时间:2017-10-24    网站管理员
  • 粉单市场是美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旨在为激进型投资者提供基础的股权交易资料,这些资料经过整理加工,变成简明扼要的企业信息,这些信息最初是记录在粉红色的单子上,粉单市场因此而得名。粉单市场首先是私募股权市场,属于场外交易,现在已经被纳入纳斯达克最底层的一级报价系统,主要特点是采用做市交易制度,公司大部分为风险较高、信息披露但不完备、对公司没有过多的要求,同时由于这样的公司往往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因而机会也可能更高。
    美国粉单市场起源于20世纪初期,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而我国资本市场尤其是私募股权交易市场才刚刚起步,从交易方式、企业标的等特点来看,与我国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即新四板市场比较类似。在四板市场挂牌的企业,同样是基本没有财务和信息披露的要求,准入门槛极低,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都比较大。
    针对于这一特点,为更好的服务于挂牌的企业,在借鉴美国粉单市场发展的经验基础上,北京四板市场2017年推出了“北京四板市场粉单计划”,用以提高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投融资对接效率。已经挂牌的企业都有被选取的机会,这部分企业需要具备较好的成长潜力,但对财务指标及公司规模没有严格的限制。通过对北京四板市场服务的企业进行分类筛选,把一部分成才潜力较大的企业纳入“粉单计划”,按照一定的格式标准将企业信息进行归纳,便于投资者在对这些精选企业进行深度研究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投资决策分析。
    这样的好处在于,将企业对于投资者有用的信息简明扼要的形成企业研究报告,突出了亮点。然后由北京四板市场借助平台定期进行发布,扩大信息的定向传播速度,减少信息的不对称性,同时对企业的品牌也形成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目前,北京四板市场粉单计划服务已经推出33期,每期一家企业,涉及医疗、教育、互联网等多个新兴行业,对项目的推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当然,粉单计划服务刚刚开始,还需要不断完善,这就需要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公司以及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