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四板)服务模块简介

  • 发布时间:2019-03-14    网站管理员
  •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四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是北京市政府政策落地服务平台,系中关村管委会多层次资本市场资金补贴政策受理机构、市科委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东备案窗口、海淀区“中关村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朝阳文创四板服务平台、大兴区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与北京市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密切,北京

    四板市场可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与咨询服务。

    1工商服务:股权托管、工商登记等

    北京四板与市工商局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自2014年以来,全市工商登记机关不再办理股份公司股东的变更备案,改由北京四板承接非上市股份公司的股份登记托管工作,并优化了办理程序,实现了网上填报、临柜办理的高效率模式,同时安排员工在全市主要的工商分局挂职学习,持续提高为企业的专业服务能力。目前,北京四板的信息系统已实现与市工商局系统的对接,做到数据信息有效共享。

    2办公空间服务:办公空间+注册场地

    北京四板联合创业公社等知名孵化器、大兴基地、创客小镇等,为北京优质双创企业寻找合适的办公空间,在物理条件上为创新创业打破枷锁。同时,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禀赋选择注册地址,充分享受各区独有的政策支持。

    3.1管理咨询:股权激励

    北京四板已为数家知名央企、北京市国企等国有企业提供国企混改、员工激励、公司新设等辅导服务;为数十家新三板企业、北京四板企业和中关村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符合资本市场规范的股权设计和股权激励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17134458.png

    3.2、管理咨询:企业培训

    北京四板及关联公司将为企业提供全套资本市场相关培训课程,包括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技巧及案例分析、投资条款关注要点、股权激励、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等深度培训,让企业赢在起跑线上。

    微信图片_20190217134528.jpg

    4.1、股债融资:股权融资顾问

    服务特色:

    (1)、面向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融资顾问服务;

    (2)、由北京四板组织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商业计划书辅导、研究报告和尽职调查、融资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高频对接、与投资机构达成交易等全流程服务;

    (3)、通过“线上+线下”投融资服务,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实现股权融资。

    服务优势:

    (1)、更高效:数百个成功融资项目经验,3200家投资机构线上线下”超长待机”。关联的顺隆、顺禧等基金,围绕北京四板进行投资;

    (2)、更早期:融资服务重心前移,重点为更早期的优质创新型项目服务;

    (3)、更专业:专业的投行、企业管理、法律、财务相关服务团队,更了解企业和投资机构。

    服务成果:

    北京四板已经累计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超过147亿元,一批中小微企业在北京四板辅导下完成连续多轮融资。

    4.2、股债融资:自有基金投资

    北京京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北京四板关联的投资平台及投行平台,已募集了相关的创业投资基金(顺禧基金和顺祺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顺隆基金)等一系列基金,正在形成配合北京四板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资体系。

    4.3股债融资:债券发行与转让服务

    北京四板私募可转债,是指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公司制企业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交易,约定可转换为公司股票或股权的公司债券。

    微信图片_20190217134742.jpg

    4.4股债融资:双创债、债权融资计划

    双创债是证监会面向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尤其是在新三板创新层中推进的一种新兴公司债券品种,旨在满足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债权融资计划是指融资人向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的合格投资者,以非公开方式挂牌募集资金的债权性固定收益类产品,是一种新兴推行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

    北京四板同深交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强强联合,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对接上述金融产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成为发行人与交易所、发行人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加速相关金融产品的备案审核,提高资金募集的效率和质量,让优质企业享受到一站式债权融资顾问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4.5、股债融资:创新银行产品

    北京四板同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合作,特别是与银行合作开发了系列贷款业务,包括银担通、税e融、投贷跟、银税贷等。

    该项服务具有以下特点:

    1.短期:授信以一年为主

    2.小额:信用贷款金额一般在500万元以下

    3.低息: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40%,政府提供贴息支持

    5.1、挂牌上市:四板展示挂牌与股权转让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17134836.jpg

    5.2 挂牌上市:新三板挂牌辅导

    2015年9月,北京四板与新三板签订合作备忘录,力争成为新三板在北京的市场拓展者、服务承接者和落地支撑者。截至2017年底,北京四板共承办16期、近6000人次新三板挂牌企业常规业务培训,并输送10余名员工到新三板挂牌业务部挂职,参与和学习审核工作。从2015年起,北京四板开始打造“三板通”服务,依托新三板专业服务机构以及具有新三板审核经验的北京四板员工,向北京四板服务企业提供新三板转板诊断咨询、中介机构推荐、工商和政府补贴等服务,帮助企业顺畅快捷转板新三板,目前已成功服务超过120家企业。具体包括:

    1.诊断咨询与方案设计

    2.推荐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

    3.配套规范和融资服务

    4.尽职调查和挂牌材料准备服务

    5.材料递交与审核反馈辅导

    6.挂牌后的持续服务

    5.3挂牌上市:沪深交易所、港交所上市

    中关村创新100”服务

    北京四板、北京市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与深交所在中关村示范区共同筛选、共同辅导、共同培育100家左右特色鲜明、持续创新能力强、带动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企业,与深交所创业板等实现无缝对接,加快推动企业上市。

    走进交易所”服务

    定期筛选一批优质企业,走进深交所、港交所,观摩上市仪式、与上市公司座谈、一对一进行上市辅导。

    综合协调服务

    帮助拟上市企业对接券商等中介机构,与各区政府一起深入辅导企业,为企业提供权威性、系统性和公益性的上市服务,包括配套融资、政策支持、一对一辅导和综合协调服务。

     6、媒体曝光服务:官方发布+合作媒体

    北京四板利用挂牌仪式作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入场仪式,利用自媒体和合作媒体的渠道,充分展示企业最靓丽的形象,帮助企业与上下游、投资人进行有效的沟通,成为企业提高知名度的广阔舞台。


    文章来源: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官方公众号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