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中关村管委会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8-03-18    网站管理员
  • 2018年3月16日上午,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主任助理孙凌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调研了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股交集团),并与股交集团签署《中关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股交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赵及锋等接待了翟立新主任一行。
     
    赵及锋董事长首先对中关村管委会给予北京四板市场在挂牌企业补贴和政策落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股交集团服务中关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成立四年来,股交集团累计服务企业5537家,其中挂牌展示企业4168家,登记托管企业1134家,培育107家中小微企业转板到新三板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依托中关村管委会支持,股交集团致力于建设中关村科技资本市场生态服务体系,打造中关村创新要素交易场所和科技资本市场,着力成为中关村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平台。下一步,股交集团将继续围绕中关村“政策引领”、“产业引领”和“区域引领”三大功能,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对中关村的战略支撑作用。
    翟立新主任对股交集团服务中关村的功能定位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京四板市场在中小微企业成长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并提出北京四板市场应继续大力推进企业融资能力建设与配套培育服务,加大与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对接与优质企业的输送力度,协助中关村管委会做好企业上市培育相关工作,继续完善中关村资本市场生态服务体系。翟立新主任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打通政策试点通道,争取包括市金融局、北京证监局等多部门的支持,先行先试,打造全方位政策综合运用平台;二是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同时,北京四板市场应大力推进科技金融的创新发展,满足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优化金融业态;三是要加大北京四板市场与中关村一区十六园的对接,推动更多的优质企业享受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中关村管委会将继续大力支持股交集团参与中关村示范区建设、高精尖产业发展、科技金融创新,共同搭建科技金融综合融资服务平台,继续为中关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改制、挂牌,私募股权和债权融资,以及对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等综合服务。

    文章来源:北京股权交易中心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