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万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咨询服务机构
挂牌上市咨询顾问
霍尔果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详解

  • 发布时间:2018-03-01    网站管理员
  • 一、霍尔果斯特区政策“五免无减”来源
    《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发[2011]33 号(摘要)
    《财政部、国家税务局关于新疆喀什、霍尔果斯两个特殊经济开发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12 号(摘要)
    二、政策内容
    201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对新办的属于《新疆困难地区重点鼓励发展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范围内的企业,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免税期满后,再免征企业五年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三、所得税减免示例
     企业所得基本税率:25%
    企业所得税:企业年总收入×利润率×25%
    1)假设:某企业年收入一亿、利润率为 30% 年利润=100000000×30%=30000000 企业所得税=利润×25%=30000000×25% =750 万
    如果没有“五免”政策,这 750 万要全额上缴,但现在有优惠政策,这 750 万直接免征,这也是企业一年所得实惠。
    四、适用的行业范围
    (一)金融服务业
    创业投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信用担保服务体系建设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
    (二)影视、文化传媒服务业
    广播影视制作、发行、交易、播映、出版;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动漫创作、制作、传播、出版、衍生产品开发。       
    (三)科技服务业
    1、工业设计、气象、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测绘、海洋等专业科技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服务,技术咨询。
    2、知识产权代理、转让、登记、鉴定、检索、评估、认证、咨询和相关投融资服务。
    3、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知识流程外包等技术先进型服务。     
    (四)商务服务业
     工程咨询服务、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就业和创业指导、网络招聘、培训、人员派遣、高级人才访聘、人员测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业。会展服务。经济、信息、会计、税务、鉴证(含审计服务)、法律、节能、环保等咨询与服务。    
    (五)旅游业
    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森林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红色旅游、民族风情游及其他旅游资源综合开发服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信息服务;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开发及营销;旅游景区(点)保护、开发和经营及其配套设施建设。
    五、政策解读
    霍尔果斯注册的公司,要想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一定要在优惠政策规定的行业范围内,不分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涉及到固定资产投资、销售贸易类公司,一般不能享受当地的税收减免政策。
    提交您的需求

    Leaving a message
    *
    *

    立即提交